堆放地

基本不浮上所以不用关注,只在wb活跃
打各种各样的游戏的同时萌白紫ing
流泪御石粉,岛田老贼真敢写.jpg
有oc和自设世界观每天都在自说自话疯狂脑内

SIDE.B

—sonoSIDE.B的一部分世界观
—人物好多都没取名字,现在硬是整理不出来,非常尴尬。
—类似西幻,虽然我个人感觉也不能算是

※种族主要是人类

有兽人,兽人包括很多种族,是人与普通动物的中间种,猫耳娘还是狼人取决于血统纯正程度

精灵基本都跟隐士一样了,极少数民族,都是自己独占一块地窝着过自己的(览神月镜做的那只精灵,三岚圣朝,只是从生理构造上来说算精灵,思想则和精灵根本合不上边,也没有精灵的精神攻击免疫优势)

有恶魔的存在,但是实际上是传说,基本没人见过。因为所谓的恶魔是在另一个「介质」极其稀少的位面里的生物,极难见到。

还有一种传说中的生物就是幽灵和亚人。所谓幽灵就是人或动物死后形成的无意识的记忆链。幽灵的存活周期大概是一天~1670年不等,有些幽灵可以存活很久有些却刚刚成型就会消散掉。

幽灵会大规模聚集在一起,它们汇聚的地方被称作为「死海」。

幽灵只是一个记忆片段的呈现,没有战斗力也没有危害性,但是接触了幽灵的记忆链有极大可能会导致精神紊乱或是大脑受创,所以像死海那种遍地都是幽灵的地方对生物而言死亡率极高无比。

然而有些类似于恶魔的亚人种适应了这种环境,他们进化出了通过“吃掉”幽灵来保持自己大脑活性的习性。所以这种亚人离开了死海会很快死去。

这种人种没有特定的外貌象征,是谜一般的存在,其中很多亚人长期受幽灵影响甚至是残疾畸形的。

※魔法的设定。
空间内存在着无数的「介质」,这种像空气一样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是使用魔法的根源。

学习了一份魔法的原典→念咒文(密码)或使用魔法物品→咒文物品通过介质向大自然传达自己的意愿→大自然接收了你的咒文并允许了→获得魔法效果。

以上是使用魔法的原理,介质相当于就是个中介。人在使用魔法的时候介质会进入人的身体内,随着人的想法和排列形成规律性的一段“密码”再发射出去,这样才能获得魔法效果。

也就是说,没有介质的地方是不可能施放魔法的。
也就是说,一个人要是先天就不能梳理介质,那他就不可能会用魔法。

基本上所有会说话的生物都会一两种魔法,像「阿彼茨浮空术」和「三阶法-水者」这种简单易懂实用性又大的魔法就成为了人类日常生活中运用最普遍的小法术。
例如搬东西啦,做菜的时候要用放很远的菜啦,打水啦,洗衣服啦…很多时候都要用到这两个小法术。

而认真的探索魔法、学习魔法的专精者,就是魔法师。
有的法师一辈子都在刻苦钻研探寻魔法的奥秘,以及各式各样的咒文。

有的法师则沉迷战斗,喜爱寻找强者进行魔法对战,以及钻研各式各样的咒文。

有的法师只是凭兴趣学魔法来方便自己,日常生活就是学习各式各样的咒文。

所以对魔法师而言,魔法是生命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而掌握咒文(沟通的密码)就是魔法最重要的部分。

所以对魔法师而言,「异端」就是这个世界上最不可饶恕的东西。

「异端」并不是指厌恶魔法的人,而是指一些过于“天赋异禀”的魔法师。

这种魔法师极其稀有,因为他们不需要记忆、理解、吟唱咒文就可以操控特定的物品。

只要眼前有木头,他们就能利用木头。只要眼前有水,他们就能利用水。只要眼前有火,他们就能利用火。

这是一种可以藐视普通魔法师与神的天赋。

大多魔法师都对这种「异端」恨之入骨,认为他们是在玷污魔法(有点loser思想)。特别是老一辈的魔法师和魔法世家,这种想法犹为严重。

然而「异端」也有缺点,例如某个异端可以随意操控水,但是如果眼前只有沙子只有火,那他们啥都做不到。

意思就是说,「异端」也有自己擅长控制的和不擅长控制的东西。并且和魔法师不同,他们并不能凭空创造元素,眼前有什么东西就只能用什么东西。

这一度被一些魔法师称为是大自然的平衡功能。

为数不多的「异端」里很多人选择隐瞒和无视自己的天赋,选择一心一意的研究魔法。极少人会正视自己的天赋顶着骂名去使用它。

ps.一个小彩蛋,「介质」其实是会发出很微小的weeee的声音的。然而从出生就一直浸泡在介质中的生物不知道这点。
所以如果一个人被传送到了一个介质相当稀少的隔绝带,他会突然觉得突然好安静,而如果是魔法师的话他甚至会觉得脑子里有什么东西的共振停下来了。

评论(1)

热度(1)